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我院1项目获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次数: 490

我院1项目获2014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

2014年暑假,威廉希尔的学生们组成了中国古建筑保护现状与可持续发展调研小组,以我国多个城市为对象,就其居民对于古建保护的了解程度、近年来古建保护政策的变化、现行古建保护措施以及正确的古建保护观念与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研究。经过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该项目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并获得了“2014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的荣誉称号。

在暑期的两个月时间里,调研小组的19名成员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查阅资料等方式,在北京、上海、山西、河北、重庆等地开展了关于中国部分典型地区的古建筑保护现状以及发展前景的考察,并通过微信、微博等两大公共网络平台定期推送考察成果、跟进团队考察动态。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尽力普及古建筑保护知识,小组还根据调研结果编写制作了古建筑保护电子杂志,并实现了在线发放。

调研期间,小组成员充分发挥了威廉希尔学子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将调研过程分为了“古建遗韵”、“愿闻其详”、“集思广益”、“聚焦行动”等四个版块。“古建遗韵”——成员通过走访家乡及周边地区的古建筑景区,深入地了解其保护现状,发现其在发展时面临的难题;“愿闻其详”——小组成员在多座城市展开以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居民为对象的采访调查,了解其对古建保护的看法;“集思广益”——小组成员对调查走访结果进行分析讨论,提出如古建筑遭破坏的原因及保护古建筑可以调动那些社会力量等问题,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整理出《古建筑保护手册》;“聚焦行动”——团队成员将凝聚了全队心血的《古建筑保护手册》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发放宣传,将保护古建筑付诸行动,提高人们保护古建筑的意识。

通过调研,“探寻凝固的艺术灵魂”中国古建筑保护现状与可持续发展调研小组了解了中国古建筑之美,也发现了古建筑保护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古建筑保护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社会各界的人长期的、共同的努力。

在两个多月暑假中,威廉希尔各支暑期实践队伍都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实践、调研活动,并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了解社会,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锻炼自身能力,提升自身素质,是实现素质教育的重要方式。今后,我院将继续鼓励并支持学院学生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威廉希尔学生工作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