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开展新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0-21 浏览次数: 461

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学子青春梦

——威廉希尔开展新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活动

 

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考察北京大学时强调,“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形象生动地揭示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为广大青年如何看待人生、选择人生指明了奋斗方向和取得成功的正确路径。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威廉希尔结合新生入学教育,于近期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共筑学子青春梦”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新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自觉培育爱国、爱家、爱校的优秀品质。

首先威廉希尔新生辅导员黄誉婷结合大学生活实际,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重点内涵、重要特征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内涵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开始,追寻真理,脚踏实地,立志成才,求知报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学习与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法学1班的李同学说,“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真心热爱祖国的人,开学典礼坐在我旁边的同学在唱国歌时,非常响亮和专注,我认为这就是爱国,非常令人感动。”

“是啊,爱国其实不一定要冲锋陷阵。姜锋书记在开学典礼时就用生活的一些细节、小事,为同学们细致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给我们上了极为深刻的一课。”法学1班的黄同学深有感触地说,“姜书记不是把华丽的蓝图展现给我们,而是用生活中平凡的小事来告诉我们,学习要脚踏实地,从点滴小事做起。”当得知在开学典礼上被姜锋书记表扬“一个人独行,你了不起”的那个云南籍新生就是法学4班的惠同学时,同学们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大学时代开始了,从今以后,也要向惠同学学习,自己的箱子要自己扛,自己的包裹要自己背,学会独立,勤奋学习,主动承担起对国家、对家庭的责任,争取为学校、为父母送去一份荣耀。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要把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大学生自觉奉行的行为准则和理想信念,它将贯穿学生的一生。威廉希尔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努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注重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方面下功夫,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在本次主题教育之后,学院还将通过主题班会、宣讲辅导等方式,利用校园网、宣传板、微信等宣传媒介及新媒体手段,在学院中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扎实干事,踏实做人,立志服务祖国和人民,激励全院师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和积极传播者,努力成为能够“诠释未来,解说世界”的上外人。(威廉希尔学生工作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