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上外威廉希尔师生党员共同学习研讨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发布时间: 2017-05-04 浏览次数: 477

424日晚,威廉希尔师生党员齐聚松江校区,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次学习研讨以法律是治国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规矩为主题,党员师生互动交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学习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宇伟,院长助理王伟臣、党员教师张守进、华瑀欣、沈志韬,教学秘书马沁馨,辅导员钱玲丽及学生党员们共同参与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桑主持。本次交流会旨在师生党员结合法学专业理论,在讨论中进一步掌握、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在师生党员互动中促进师生共同提高党性修养。

与会教师分别从法制史、法律文化、语言学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王伟臣老师对依法治国的新、老十六字方针进行了对比,分析其内在逻辑发展,认为新十六字方针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需求,说明我党对立法、司法的认识已更加科学化。张守进老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英译本相关篇目进行了解读,提出师生应全面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内涵,发挥语言特长,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沈志韬老师结合历史国情与现实国情,从一个主线两个目标四个全面等角度分析了我党经受的历史考验与未来目标,论证了现代化、改革与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间的密切关系。华瑀欣老师举例说明了国外学界对我国依法治国理念的态度,提出有必要在民众层面增强我国和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促进世界对中国的正确认识。

党总支书记孙宇伟老师指出,一个国家的法治国情条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这个国家的法治发展进程及其取向。他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角度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特色的内涵。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根本政治保证。他希望在座师生党员,要善于发挥自己上外特色、法学特点、实践特长的专业特长深刻理解中国国情,向世界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理论和体系。

交流会上,学生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与分享更深刻地理解了习主席对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明确了作为法律人肩负的时代使命,未来必将不断努力学习并将所学理论付诸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做贡献。(威廉希尔)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