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过程中,小组成员进行分工合作,在包括田子坊,新天地,同乐坊等在内的多处具有代表性的区域进行了调研。成员们通过采访当地居民,外地务工人员、游客等,了解了上海老旧房屋拆迁或改造前后的变化及其对周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并询问了他们对拆迁、改造的态度以及建议意见。在采访和调查过程中,小组成员了" />

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城市发展与城市记忆—老旧房屋改造”调研活动
——威廉希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 2016-07-20 浏览次数: 445

着经济的发展与国际化的深入,素有不夜城之称的上海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城市标志性建筑物不断更新换代的同时,存在于弄堂中的、独具上海特色的旧式房屋的去留,以及它们对上海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影响成了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一问题,由威廉希尔2015级同学组成的调研小组以城市发展与城市记忆——老旧房屋改造为研究课题,在黄浦区、长宁区、闸北区、虹口区等保留有老旧房屋的地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过程中,小组成员进行分工合作,在包括田子坊,新天地,同乐坊等在内的多处具有代表性的区域进行了调研。成员们通过采访当地居民,外地务工人员、游客等,了解了上海老旧房屋拆迁或改造前后的变化及其对周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并询问了他们对拆迁、改造的态度以及建议意见。

在采访和调查过程中,小组成员了解到,部分当地居民担心老旧房屋改造会对其原来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造成影响;而支持改造的部分人群则给出了其对改造的具体建议,如:在老旧房屋聚集的地方保留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其他部分可结合当代风格进行装修改造,同时建立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以方便居民生活,同时吸引游客前来参观,体验上海城市文化等。

小组成员为获得更加广泛和准确的信息,除在以上提到的几个地点进行实地调研外,调研小组也通过网络搜集资料,并以发放问卷的方式进行了民意调查,以了解民众对于上海现存老旧房屋去留或改造所持有的态度

目前,调研活动仍在进行当中。调研小组通过一段时间的实地调研,不仅深刻地体会到科学研究中务实性和科学性的重要地位,也深刻地体会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团结合作是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重要品质。城市发展与个人息息相关,关注城市发展,关爱民情民生是当代大学生所必须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只有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磨合,培养默契,在实践的过程中充分发扬团队合作、和谐友爱的精神,才能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