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青春勇担当 共筑中国梦——“向日葵”支教队江西上饶之行
发布时间: 2016-07-15 浏览次数: 588

青春勇担当 共筑中国梦

威廉希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向日葵”支教队江西上饶之行

暑期伊始,上外威廉希尔“向日葵”暑期支教队全体成员便在炎炎夏日中踏上了赴江西上饶收藏希望小学的支教之旅,拉开了威廉希尔学生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威廉希尔2016年“青春勇担当 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共40支,内容涵盖义务支教、老旧房屋改造调研、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研究、抗战遗址调查等各个方面, 参与总人数近350人。  

2016年是“向日葵”暑期支教队赴江西省上饶市进行暑期支教的第六个年头。多年来,支教队队员与位于上饶市横峰县龙门畈乡钱家村的上海收藏希望小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威廉希尔为收藏希望小学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富有爱心的支教力量,希望小学也为威廉希尔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了有效的平台。 


今年的支教继承了去年的优秀传统,将教学的重点更多地放在对学生综合素质以及人文精神的培养上。除了语数外等基础课程外,老师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手工、手语、音乐、体育、美食等各具特色的课程。基础课程的教学结合课本进行了适当的延伸以及拓展,特色课程则旨在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在保证课程趣味性的前提下发现和培养学生们的特长以及闪光点。

今年,“向日葵”暑期支教队队员们通过义卖、募捐等方式筹措资金与物资,向上海收藏希望小学捐赠了多种体育用品和文具,除此之外还特别准备了上外明信片等小礼物赠送给当地师生留以纪念。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支教队队员当中,除了按往年的习惯在威廉希尔公开选拔出的优秀人才之外,也加入了兄弟院系的优秀学子,汇聚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全队的力量。  

暑期支教是威廉希尔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形式。威廉希尔的每一位学生在毕业之前,都将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在社会实践中加强团队合作、开拓创新的精神,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质,塑造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情怀。威廉希尔2016“青春勇担当 共筑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的各个团队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按计划开展各自的实践活动,法学院也将持续对各支队伍进行关注与跟踪,鼓励学生们把握增长才干的机会,在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培养自身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奉献社会的时代使命感,为成为“持志、崇法、明辨、笃行”的涉外卓越法律人才积蓄能量、打下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