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法学(英语)专业,国际经济法方向(本科四年制)
Law (English) Major (Four-year Undergraduate Program), Orientati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发布时间: 2012-05-24 浏览次数: 4335

培养目标:

旨在以法学学科为基础,依托上外独特的学科特色,充分发挥上海的地缘优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法律功底扎实,外语技能精湛,能胜任涉外法务与国际法务的复合型涉外法律人才。

法学人才培养的特色是:“素质高、专业强、外语精、视野宽、复合型”。1、素质高。学生应当具有优良的政治素质、良好的社会公德与职业道德,较高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以及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公共关系处理能力;2、专业强。学生应当掌握法学学科基本知识体系,具备扎实的涉外法律知识,具有较强的法律思维能力和法学研究能力以及运用法学专业知识解决复杂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能力;3、外语精。学生应当具有扎实的外语基础和良好的外国语言文化素养,以及熟练的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能够熟练从事多语种法律实务工作;4、视野宽。学生应当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意识,了解国际规则与国际事务,熟悉世界主要国家的历史文化和政治经济概况,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流的知识背景;5、复合型。学生应能较好地掌握经济学、社会学、国际关系、管理学及计算机技术、会计学、统计学等与法律实务工作相关的知识与技能。

课程设置:

法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法理学、宪法、民法总论、物权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商法总论、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国际法、国际税法、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冲突法、国际刑法、国际民商事诉讼与国际商事仲裁、国际投资法、国际金融法、国际竞争法、国际知识产权法、国际人权法等。法学专业学生开设的英语语言课程包括: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高级口译技能、英语写作、英语语言国家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等。学院鼓励学生在修完必修课程后参加英语第二学位课程。同时,学院还长期聘用外籍教师用英语开设英美法律制度、比较法等法律专业课程。

就业情况:

近年来,学院法学专业每年约有数十名学生被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约有15-20名学生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名校攻读法学硕士学位,包括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伦敦政经学院、伦敦大学等。其余学生就业去向为涉外律师事务所、涉外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银行及外交部、商务部、新华社等国家机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