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申城垃圾分类的趣味宣传和创意实践”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4-07-30 浏览次数: 398

威廉希尔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

申城垃圾分类的趣味宣传和创意实践调研活动

随着暑假的到来,威廉希尔各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拉开了帷幕。今年威廉希尔共有48支团队参与了不同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其中校级团队7支,非校级团队41支,参与总人数达357人,覆盖地区涉及全国包括西部在内的22个省市。

申城垃圾分类的趣味宣传和创意实践调研活动是威廉希尔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众多队伍的一支。主要针对当前我国城市普遍存在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普及不到位、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垃圾分类混乱等问题开展各项调研与实践,以期提高居民环保意识。

威廉希尔本次调研活动于7月上旬顺利通过第六届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立项。暑假刚开始,小组成员便以上海为试点,积极地开展相关活动。如,发放调查问卷。实践组成员分别设计了三份调查问卷,将其投放至问卷星网络问卷调查平台,并邀请不同的社会人士、学生群体等参与调查,以期了解上海市城市垃圾分类的现状和上海市民的环保意识,并通过分析不同群体的对垃圾分类的看法和建议,提高接下来活动开展的目的性和针对性。

此外,小组成员还走访了上海市的部分社区、大型商场、幼儿园,就垃圾分类的一些问题与社会大众进行了交流沟通,切实地了解民众的真实想法。通过走访,小组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情况以及上海市居民对国外先进垃圾分类制度在上海推行的接受程度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也与实践小组建立了联系,小组受邀参加了由其主办的以绿色生活,美丽上海为主题的实践课题。活动开展过程中,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专门请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的专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目前,调研活动的其他后续工作正在逐步开展。小组已经初步设计出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flash小游戏、海报传单以及周边产品;讨论并草拟了在超市等试点设置扔空瓶换爱心折价券的活动策划书;微博平台也正在建设之中。小组成员希望此次实践活动,能够向普通民众普及城市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垃圾分类趣味性与可行性,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

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培养大学生服务精神,提高大学生独立自主能力有重要意义,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与方式之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威廉希尔将继续关注并跟踪其他团队的实践活动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甘于奉献,勇于尝试。(威廉希尔学生工作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