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成功举办第39期校友茶座
发布时间: 2014-04-17 浏览次数: 547

 

 

413日(星期日)18时,威廉希尔第39期校友茶座在松江校区4120教室顺利举行。校友茶座是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由我院职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旨在为我院学生提供与校友交流的场所与平台,增进彼此的联络与互动。

本期校友茶座邀请到了两位从事法律事务的校友,分别是曾先后任职于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办公室、荷中经济促进会以及某财富五百强企业,目前在华诚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律师的03届校友朱小苏,以及曾任职于中浩律师事务所,中美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就职于信利律师事务所的07届校友梁吉琰。校党委副书记、威廉希尔院长王静教授、常务副院长张海斌老师长期关心校友茶座的举办情况,威廉希尔党总支书记樊娟老师以及职业发展服务中心指导老师黄誉婷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期校友茶座共分四个环节,包括嘉宾访谈、自由提问、嘉宾寄语,以及本期活动新增设的微信平台提问环节。在嘉宾访谈环节中,主持人以对话聊天的形式,向校友提出了在校学生普遍感兴趣的问题。针对“高业绩的律师需要具备怎样的素质”这个问题,校友朱小苏认为主要有三点:一是关注细节,不断追求更好;二是有责任心,让客户感受到你的用心;三是重视与客户的沟通,就工作内容时时保持与客户的交流等。针对微信提问“与发达国家相比国内法律体系所存在的不完善的方面是否会对国内律师的发展有什么影响”,校友梁吉琰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是机遇和风险并存的,过于成熟的机制有可能导致模块化的问题,而中国法律体系正处于不断完善的阶段,反而会存在很多机遇,所要做的就是把握好现在,抓住当前的机遇。

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在场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如:女性在法律行业中的发展前景,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就业时会有怎样的区别等。两位校友也根据自己的经历和见解作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的嘉宾寄语环节,两位校友分别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校友朱小苏希望同学们“不要放纵自己,也不要苛责自己,做今天的事,想三年内的计划。”校友梁吉琰则希望同学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学好现阶段能获得的东西,以后将会受益无穷”。

校友茶座是我院反哺式教育的重点项目,旨在通过成功校友讲述自身的经历经验,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指航灯。至今为止,我院已成功举办校友茶座38期,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今后,我院将继续利用已有的校友资源与校友网络为威廉希尔学生提供更新更好的经验分享和职业发展指导,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威廉希尔)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