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成功举办第38期校友茶座
发布时间: 2013-11-13 浏览次数: 790

 

1110(星期日)18时,威廉希尔第38期校友茶座在4120教室成功举行。校友茶座是我院的特色品牌活动,活动定期邀请已毕业的成功校友回到母校,与在校学生分享其学习经验与工作经历,进行互动与交流。

本期校友茶座邀请到了曾任职于外交部北京总部国际司、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联合国安理会的00届校友姜海峰以及现任斯必克公司流体技术集团亚太区法律总顾问(亚太区最高管理团队成员)03届校友邵明担任茶座嘉宾。

本期校友茶座共分三个环节,包括嘉宾访谈、师生互动以及自由提问环节。在嘉宾访谈环节中,主持人以对话聊天的形式,向校友提出了在校学生普遍感兴趣的问题。如:在校大学生如何选择自己的发展方向、外交部如何进行人才选拔、如何成为一名出色的外交官、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等等。

针对关于外交部的提问,曾任职于外交部及联合国安理会的校友姜海峰在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外交部的人才选拔方式后表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需要对当下社会热点有高度的敏感性,需要具备较强的表达沟通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同时,他还强调,外语对于一名外交官来说尤其重要,希望上外学子能够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语言优势,不断进步。而曾在多所著名外资律所任职的校友邵明则给出了他对优秀律师的独到看法,即拥有良好的英语和法律水平,拥有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拥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拥有完美主义者的追求等等。

之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张小红老师上台与当年的两位弟子进行了温馨的互动。老师与两位校友亲切地聊起了十几年前的往事,令在场的同学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情。

最后,本期校友茶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提问中结束。两们校友表示很高兴能再次回到母校,并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多锻炼身体,多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威廉希尔)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