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第七届寒假调研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3-03-12 浏览次数: 249

228日,威廉希尔第七届寒假调研大赛圆满结束。作为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寒假特色活动,调研大赛积极鼓励同学们参与,从策划、宣传到公布评选结果历时三个月,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4名。

本届调研大赛,选题是最大的亮点。大赛扩大了选题范围,涵盖文化价值、政治制度、热点时事、民生问题、城市发展、情感观念等多个方面,同时也鼓励参赛小组发挥创造性、拓展思路,主动寻找热点,部分参赛项目调研了留守儿童、消费习惯、轨道交通、大学社团等贴近生活、视角独特的课题。

今年的调研大赛吸引了威廉希尔109名学生参加,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不少同学在谈起开展调研活动的过程都表示:“从一开始选定主题、确定调研方法及制定研究方案,到实施课题研究、搜集整理资料再完成调研报告都很顺利,自己感觉在这个过程中也受益匪浅。”有的小组为了搜集最为真实可靠的资料,更是深入当地的孤儿院进行调研,不仅搜集了很多素材,更清楚了解了福利机构的运作、孩子们的生存状况以及未来的归宿,作为队员之一的魏菡昱同学感触颇多地说:“我记得在春节的前一天,我们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到公园参观游玩,回来之后就有一个小男孩叫我妈妈,当时特别的感动,触动也很大。”

调研大赛作为威廉希尔分团委学生会每年寒假期间开展的常规活动,旨在广泛号召威廉希尔同学对感兴趣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实际考察和深入分析,全面了解研究问题的现象及本质,并做出一定的思维延伸,对研究问题做出逻辑性的总结和前瞻性的解决建议。广大学生通过调研大赛,大大增强了对社会和国内外时事的关注,提高了自身的思辨力和认知能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奠定了基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