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举办暑假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3-10-28 浏览次数: 233

近日,威廉希尔举办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会,展示并表彰学子社会实践活动的优秀成果,向同学们分享实践经验。在校团委的指引下,威廉希尔积极动员和组织,共有15个项目获学院立项,总计参加人数111人,占2012级学生人数的76.9%。这些团队活跃在支教,社会调研,法律援助和调查等领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拍摄照片2321张、录制视频40份共75小时,社会实践报告资料达16万字。

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注重社会实践的公益性,专业性,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法存天下间,援助众人情。”——三下乡普法小组致力于普及法律,增强全民法律意识,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我的中国梦”生态环保实践服务团——“水之道”小组从自然入手,用事实说话,通过对中国部分典型城镇生活用水水质和居民用水情况耐心细致的调研来唤起大家对水资源使用现状的关注。“无端柳絮因风起,惟有葵花向日倾”——由欧莱雅提供赞助的“向日葵”支教队为求知的孩子送去光亮,用自己对光明的向往与追求温暖了乡村的孩子,也温暖着我们。调研农村垃圾处理问题——“曙光”小组致力于改善农村垃圾处理的现状,为农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真诚的希望随着社会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农村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各个团队从组织到开展到总结反思,在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中都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增强了对社会实践这一活动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实践活动对于自身发展的重要性。

“水之道”小组的关于中国部分典型沿海沿河城镇生活用水水质以及用水情况的考察荣获威廉希尔201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一等奖。“向日葵”支教队的江西上饶市横峰县龙门畈乡钱家村希望小学支教及“曙光”小组的农村垃圾处理问题的调研荣获威廉希尔201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二等奖。王汐小组的“五年了,奥运场馆还好吗?”、周雨曼组的“对于当今中国青年人饮茶习惯的调查”以及杨嘉祺小组的“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调查”荣获威廉希尔201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三等奖。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沟通交流能力,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而且更深刻的理解了“中国梦”的涵义。他们纷纷表示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增强社会责任感。

威廉希尔鼓励同学“走进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国情和民情。年度交流分享会使同学尤其是新生对社会实践活动有直观的深刻理解,也是威廉希尔注重社会实践传承和示范的表现。同时,学院在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基础上,还坚持编撰优秀项目集锦,真正地将实践育人融入到思想政治工作中。(威廉希尔学生工作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