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蒲公英”支教队赴革命老区江西上饶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 2012-08-01 浏览次数: 182

2012628日至712日,威廉希尔“蒲公英”支教队一行12人前往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龙门畈乡钱家村,在上海收藏希望小学开展了为期近1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是自去年上海收藏希望小学威廉希尔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落成后的第二批支教队,队员们用自己的知识和行动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早在5月中旬,威廉希尔分团委学生会就开始了各项筹备工作。经过严格的面试挑选,学院从近40名报名同学中挑选出12名组成了本次“蒲公英”支教队,并开始培训、备课、排课、联系等一系列工作。为了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爱心,队员们各处奔走,从江苏省新能源职业集团有限公司泰兴分公司获得赞助5000元,募集了几千元的运动器材和教学用品捐赠给希望小学。

628日支教队顺利到达上海收藏希望小学。在为期15天的支教中,队员们对课程编排、教学道具以及课堂控制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考虑到孩子们平时缺乏体育课和其他活动课程,支教队员在常规语数外课程之余,精心设计了趣味性课程,包括趣味天文、国标舞、体育、音乐、美术、自然地理、给父母的一封信、梦想课等共16门课程,同时安排了破冰、观影、晨读、趣味运动会以及联欢活动,力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轻松掌握课堂知识并获得学习的乐趣。在破冰游戏中,支教队员和活泼好动的孩子们迅速熟悉起来;梦想课上,支教队员了解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与希望,并告诉他们该如何设定梦想、追求梦想;趣味运动会,支教队员让平时没有体育课的孩子们能够在趣味运动会中获得运动的快乐和竞技的满足;国标舞让孩子们亲身体验舞蹈的魅力,给他们带来了从未感受过的美感和不一样的上课体验,最受孩子们的喜爱;给父母的一封信让孩子们用笔书写自己对父母的爱和思念,为这些留守儿童提供了一种表达内心情感的方式,收到良好的效果。

此外,支教队为了调研农村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特别安排了家访。12名队员每天在放学后分组深入学生家里,共走访近40户家庭。在走访中他们发现了当地教育方面的一些问题,如义务教育落实不到位、教育观念落后、对教育不重视等,他们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家长重视孩子的教育,并给予孩子更多的成长陪伴。

712日,威廉希尔“蒲公英”支教队上饶之行已圆满结束。“蒲公英”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他们用自己的知识、力量和爱心带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快乐与温暖,点燃了孩子们渴望知识、向往美好、期待未来的希望之火,受到当地学生、家长和老师的欢迎与肯定。同时,支教队员们自身也经历了半个月的磨砺,对社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触,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成长,对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有了更强的责任感,他们希望有更多像“蒲公英”一样的活动能够将威廉希尔的爱心行动传递下去,将理想、信念、爱心和快乐的种子播撒在祖国大江南北。

(威廉希尔学生工作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