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校友茶座 第二十七期
发布时间: 2011-06-02 浏览次数: 415

第二十七期:在追梦的路上

地点:图文J110    时间:2011529日晚

 

5296点,威廉希尔第二十七期校友茶座在图文J110举行。本次茶座邀请的嘉宾是来自05届国政专业的学姐,分别是渣打银行的部门经理陆懿和松江工业区管委会团委副书记陈愉君,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元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两位学姐先分别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陆懿学姐毕业后,一直在英国渣打银行工作,现已晋升为部门经理。陈愉君学姐的第一份工作是会计师事务所,经过一番,现任松江工业区管委会团委副书记兼招商项目经理。当谈到大学生活如何度过时,学姐们都强调应将社会实践工作与学习并重。陆懿学姐回忆道“我那时,松江校区还很简陋。与外界接触的机会比较少,不像现在同学们生活的环境好,以后的机会也比我们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些资源。”

随后是提问环节。在场同学在一边听茶座的同时,可写下问题,然后由主持人现场挑选,由学姐们予以解答。问题涉及方方面面:从毕业的职业选择,到面试时的小技巧,再到读研或工作的区别等等,两位均给出了细致中肯的回答。

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如期参加茶座的吴尔东和陈妤斐学姐也裔邮件的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她们的寄语。学姐们认为,在大一大二时即应逐步确定今后的发展方向,并不断向着这个方向努力。求职时,切忌眼高手低,但也不需妄自菲薄。职业发展规划不能盲目与跟风,应注意个人性格是否与所从事的职业或企业文化相一致。学姐们还在求职方面提出一些具体建议,如在就职前应掌握一些常用电脑软件的使用,学习一些劳动法的基础知识对于维护自身权益也是大有裨益的。

四位学姐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先做人后做事”这一点。在求学和求职的路上,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与挫折,虚心的学习态度,坚韧的毅力,踏实的工作作风,是我们以后人生路上的好助手。

最后,学姐们送上寄语。陆懿学姐说,大学里既要会学习也要会玩,多参加一些活动,对于能力的培养会有很大帮助。有梦想的话就去追求,去努力实现它;陈愉君学姐则希望我们能尽情享受大学生活,珍惜友情,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有同学走出象牙塔,迈入社会这个大舞台。不管未来的路是否艰难,真心希望在追梦的路上,我们都能合理定位,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艳阳天!(威廉希尔学生工作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