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校友茶座 第七期
发布时间: 2008-10-27 浏览次数: 237

第七期:畅谈理想,直面现实

地点:4236  时间:1026日晚

 

校友:威廉希尔01级、02级及04级毕业生,现供职于如上海通用、四大、中国人寿等企业

 

1026晚,威廉希尔举行了第七期校友茶座。此次校友茶座邀请到威廉希尔01级、02级以及04级毕业生前来参与,威廉希尔党总支副书记彭元明老师参加了此次茶座。前来参加茶座的学长们除了现已读研的都已参与工作,并且都在著名的公司中崭露头角,如上海通用,四大,中国人寿等企业。此次前来,是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畅谈他们的人生感悟,也借此机会给予学弟学妹们在以后的就业过程中提供指导。

这次茶座的内容主要围绕当下就业形势与大学生的理想而展开。现在正值全球经济面临考验的时候,这无疑给大学生就业雪上加霜。学长们分析了当下的就业环境,指出现在的就业形势在法律界与金融界都不理想,要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也绝非易事。于是,很多好高骛远的同学们都宁愿在家看电视,成为啃老族。针对这种现象,学长表示,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是我们无法逾越的。我们唯能做的就是去尝试,因为只有通过尝试我们才知道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有的时候,现实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的,我们所谓的理想的工作其实未必理想。既然如此,何不暂且放下理想,走一走别的路,说不定,那会是一条康庄大道。学长表示,理想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是自己能够胜任的,但更重要的是适合自己的。在大学校园里,我们不乏远大的理想,但是,走上社会,我们更应该直面现实,认清自己的路。这样客观的评价给学弟学妹们不少启示,起码在今后的就业选择中可以带着理想,直面现实。

另外,这次采用茶座的形式,使大家交流起来比较随意,也是整个气氛比较融洽。学长们逐一进行一些简单的关于就业方面的阐述,包括四大的就业环境,大型公司看重的员工素质,以及考研的必要性等等这些涉及到同学们切身利益的事。同时他们也讲了许多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一些有趣的小事,关于加班,关于跳槽,关于公司薪酬等等轻松愉快的话题。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也非常踊跃,同学们的问题牵涉到出国留学,面试技巧和司法考试、注册会计师的考试等等。学长们一一给出了他们的见解。

此次校友茶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关于就业方面的资讯,同时也增进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联系。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茶会,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找到平衡点,在今后的就业道路上能够走得更加坦荡,更加顺利。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