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威廉希尔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6-19 浏览次数: 14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威廉希尔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20216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雪梅向威廉希尔党总支书记李亚萍、院长张海斌进行个别反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玲传达校党委指示精神并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谈话。2021618日,王雪梅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大会反馈。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传达校党委指示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亚萍作表态发言。张海斌主持会议。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329日至41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威廉希尔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教育部党组巡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校党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落实”要求,即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决策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大会,听取工作汇报,开展问卷调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抽查核实有关情况,走访相关部门,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在威廉希尔的积极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202161日,校党委听取了巡察威廉希尔党总支的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雪梅指出,威廉希尔党总支能够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依托学校优势特色,培养多语种卓越法律人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校党委决策不够到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紧密;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充分;合同管理不够规范。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充分。领导班子开拓意识和主动意识不够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四是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成效不明显。

王雪梅代表巡察组对威廉希尔党总支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校党委决策。二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要充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四要充分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责任。

校党委副书记王静指出,威廉希尔党总支要从政治上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二级单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高度重视,要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挖思想根源问题,主动认领任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共同承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要突出整改实效,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要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

李亚萍表示,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严肃中肯地指出了学院党总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着诚恳接受的态度,威廉希尔党总支将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细、抓实,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将即知即改与持续整改相结合,将整改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整改结果见实见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围绕“多语种涉外卓越法治人才”的建设目标,巩固整改成果,服务学校大局。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威廉希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威廉希尔全体教师列席会议。

Baidu
sogou